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行业动态

行业观察|“煤改气”过程中壁挂炉企业的难点及解决方法

| 发布时间:2017.06.05    
 

行业观察|“煤改气”过程中壁挂炉企业的难点及解决方法

20152016年,京津冀地区的“煤改气”政策作为行业“东风”,成为了炙手可热的一片发展“蓝海”。然而,就目前情况而言,“煤改气”仍存在些许问题和困难。“煤改气”政策落实到户的过程是怎样的?“煤改气”过程中企业的痛点在哪?如何解决这些难点?近日,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热能科技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钟家淞在壁挂炉行业论坛上提出了以下建议。

“煤改气”政策落实到户的过程

中国工业化进程中工业排放污染日益严重,根据环保部分析,原煤燃烧对污染最为强烈,这也是各地政府将“煤改气”作为治霾利器的主要原因之一。 

对于久被雾霾困扰的人民来说,“煤改气”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对于企业而言,这是一次机遇,可以促进供暖市场蓬勃的发展;国家政府实施这一项整治计划,对创造一个清洁、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政府和企业之间有哪些过程呢?首先是项目的投标,包括确定交付期、数量、交保证金、签合同、付款。企业跟用户之间存在哪些过程?首先企业要采购配件,产品生产、检测、运输,以及最后的安装和调试。

要做好“煤改气”,团队必须要打造好,特别是服务团队。首先要有前期的方案设计,第二是施工过程的保证,第三是客户信息的收集与保存。壁挂炉生产企业要做好服务,如果服务做不好,可能很难做好产品。

 

对“煤改气”企业的建议

 “煤改气”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倘若产品的质量没有保证,“煤改气”将会影响到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对此,钟家淞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提高服务质量;二是提前招标时间;三是加强对产品的监督力度。

最后一个建议,已经开始在筹措。以万和在内的五家企业已共同提出了一个监督的建议,最好是由市场监督环节,对已发货的整机产品可以进行随机抽查,如果抽查不合格可一票否决。通过厂家各地区负责的经理,把这个建议送到煤气公司和相应的市政府,让所有人都知道,壁挂炉是要求高、质量高的产品,最好有市场监督,如果没有市场监督,质量将难以保证,而且不良影响也是巨大的。

受“煤改气”的大潮冲击,我们有责任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供暖体验。涉及到产品质量问题绝不含糊,使壁挂炉行业持续健康地发展,我们要做有良心、有责任的企业。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