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最新数据:壁挂炉内销持续发力 同比增长55.2%

| 发布时间:2016.12.14    

今年随着国内河北、北京以及河南等地区煤改气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壁挂炉行业迎来了爆发式增长。

 

据产业在线统计,2016年壁挂炉10月份单月内销量实现了同比55.2%的增长;1-10月累计壁挂炉销量完成131.8万台,实现同比20.1%的增长,其中内销量达到119万台,同比增长22%,出口量完成12.8万台,同比也摆脱了上个月大幅下滑的局面,取得了4.6%的增长。


随着南方消费者采暖需求的迅速增长,以及北方“煤改气”政策的大力支持,方方面面都推动了壁挂炉采暖市场的增长。尽管2016年以来壁挂炉行业一直呈现可喜态势,高速发展,但2015年壁挂炉行业陡然下滑的经历,也是给整个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和阴影,因此壁挂炉行业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中所面临的若干问题也不容忽视。




政策当道:企业更应万事俱备

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重,国家节能政策的不断深入,“煤改气”促使壁挂炉行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但原本一项惠民的工程,也因为过多的廉价产品冲击品牌采暖企业发展等问题,仍制约着全行业的发展。

壁挂炉企业应制定适合自身及当地产业现状的改革之路,力求将传统壁挂炉与新的社会环境及产业发展方向结合,提升企业专业水平,提升行业准入门槛,提高行业技术标准,保持行业合理的利润空间,确保行业、企业能够持续、健康地发展。

 

售后服务:拉动企业销售市场

 壁挂炉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十多个年头,最早接受壁挂炉采暖的用户使用壁挂炉也会有相当一部分进入壁挂炉的维修期,以及二次置换期。如何做好壁挂炉的售后服务工作,通过售后服务的完善来拉动销售也是今年增加销售的一个举措。现阶段,壁挂炉仍占据着独立采暖80%以上的份额,在众多壁挂炉企业中谁家的售后服务好本身就是最好的广告。壁挂炉的售后服务比普通家电更重要、更必要。



气源问题:壁挂炉未来发展关键




楼市变革:与房地产商紧密捆绑

 壁挂炉行业与房地产市场唇齿相依。2015年壁挂炉行业呈下滑趋势,很大程度上是受房地产行业告别高速增长,景气指数持续下滑等影响。在房地产市场大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壁挂炉企业就更应该加强研发投入,争取用更适合的产品赢得更广阔的市场。壁挂炉行业要针对房地产商的不同需求进行产品研发和生产,根据不同情况设计最佳家庭供暖系统解决方案。

 

 2016年是国家制定的各项政策实施的重要之年。政策的持续深入也为壁挂炉行业发展壮大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壁挂炉企业要不断的增加企业科研的投入,吸取经验,开发出更加高效,节能,环保,安全的适合我国国情的壁挂炉,为我国创造低碳节能性社会做出新贡献。而行业协会对壁挂炉行业的引导、管理和提升的责任也非常重要。壁挂炉行业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也是非常必要的。唯有如此,壁挂炉的优势才能够在大量的应用工程中得以体现,并得到建设单位和业主的认可。

来源:中国壁挂炉网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