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行业动态

山东加入煤改气阵营:农村采暖力推壁挂炉,这个地方已先行一步!

| 发布时间:2016.12.09    



       1123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推进农村地区供暖工作的实施意见。今年在全省选择5个县(市、区)10个建制镇,开展农村供暖试点;到2018年年底,全部农村幼儿园、中小学、卫生室、养老院、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和农村新型社区实现冬季供暖;到2020年年底,全省70%以上的村庄都要实现冬季清洁供暖。文件中提出,对于有条件的农村地区开展“煤改气”工程,推广燃气壁挂炉、集中供暖锅炉等天然气能采暖模式。



       文件在工作目标中提出,到2020年年底,全省70%以上的村庄实现冬季清洁供暖,在重点工作中更是提出要合理选择农村供暖能源,对于有条件的农村地区开展“煤改气”工程,推广燃气壁挂炉、集中供暖锅炉等天然气能采暖模式。在农村供暖能源设施建设上,文件也提出实施“气化山东”工程,到2020年年底,全省天然气实现“镇镇通”,推进有条件的地区实现“村村通”。


 

山东德州煤改气先行一步:力推壁挂炉采暖

       据了解,德州今年规定在集中供热管网覆盖区域内的燃煤锅炉全部关停,暂无法关停的须达到“治理改造控制指标”要求,并安装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测装置。据统计,当地共有340个居民用燃煤锅炉被取缔。其中,中心城区17,其他县市区323个。


       采暖季民用散煤是雾霾频发的影响因素之一,其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几乎是电厂燃煤排量的10倍,粉尘排放浓度是电厂的100倍。德州因此加快“减煤换煤”步伐,大力推行无烟清洁型煤,每吨清洁煤补贴200元,共售卖60万吨,让农村居民过上“绿色暖冬”。此外,当地还积极探索“无煤取暖”,推广新能源供热,要求具备条件的优先并网,不具备条件的由清洁能源、分布式供热站替代。


       得益于政府大力推广新能源供热,齐河县表白寺镇梅苑、兰苑社区2500名居民摆脱了烧煤取暖的日子,家家安装了燃气壁挂炉,实现取暖、洗浴、厨房燃气一体化。据悉,德州各县市大力推广绿色供热,积极探索使用天然气、地热能、空气能等新能源供热,各县市区均建起了多处分布式供热替代站示范工程。此外,政府出台的系列补贴政策也助推了绿色供暖的推广。


       据了解,德州市今年前10月,“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171天,同比增加35.7%。接下来,德州将逐步提高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参与集中供热比例同时加大锅炉综合治理力度、实施高效煤粉炉替代等新型燃煤方式,确保2018年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比2015年出现明显下降,力争实现二氧化硫减少8000吨、氢氧化物减少4500吨、烟尘减少1300吨的目标。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