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行业动态

广东省给热供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5.06.05    

       广东省给热供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5工作会议暨联盟标准研讨会于6月2-3日在广州科学城香雪国际酒店成功召开。萝岗区质监局派代表出席会议。标委会委员、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行业内整机及核心部件主流企业的技术精英等代表共32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给热供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5工作会议合照)


 

     会议由标委会秘书长楼英主持。标委会秘书长楼英首先做上年度秘书处工作总结,介绍了2014年标委会工作取得的进展及成效;并提出了2015年工作重点任务,标委会工作方向是根据行业发展需要及符合国家、行业发展政策。她特别强调了国务院刚刚发布的《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意味着标委会工作的开展是顺应市场发展需求,紧跟国家标准化改革政策。


(秘书长楼英在会上作工作汇报)


 

     广东(欧能)中山市广容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庆光深度解读《中国制造2025》,倡导制定一个"壁挂炉2025"(或"广东壁挂炉2025"),为壁挂炉行业的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对于他提出成为壁挂炉第一、二方阵的十条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对于壁挂炉相关的上下游企业有着一定的借鉴价值。


(广东(欧能)中山市广容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庆光)


      会议全票表决通过《广东省给热供暖产业标准联盟章程》,让《章程》对联盟企业起到有章可循、具有实质性的作用。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标委会秘书处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就2015年标委会工作重点进行深入地研讨和交流,对标准的研制重点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相继的三个标准研讨会上,秘书长楼英分别简要介绍"燃气采暖热水炉耐久性试验方法"、"燃气采暖热水炉用温度传感器"、"用于燃气采暖热水炉的集成水路系统"三个联盟的修订背景的可行性和必要性。面对行业的迫切所需而行业标准、国家标准难以立项的困境,标委会于2014年成立三个联盟标准项目工作组,经萝岗区质监局联盟试点立项后,编制组成员历经近1年时间的不懈努力,终于完成了三个联盟标准的初稿编写。
      各主编单位分别对标准的修订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后,参会技术人员代表对标准的条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踊跃分享各自技术创新观点。会议计划于6月底形成对三个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后挂网广泛征集专家意见。

(广东省给热供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5工作会议暨联盟标准研讨会圆满结束)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