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行业动态

广东省给热供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5.08.03    

      广东省给热供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于2013年1月17日广州凤凰城大酒店日内瓦厅召开,出席大会的有国家燃气用具检测中心(佛山)杨曦主任和关健成,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冯汉忠秘书长以及相关媒体人员,萝岗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科熊奡科长和蒋佐龙,广州迪森家用锅炉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祖芹先生和总经理杨琨等。参会代表共计50多人,主要来自于大学、研究院、检测机构及企业技术精英。会议由广东省给热供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楼英主持。

      秘书处承担单位广州迪森家用锅炉制造有限公司总裁李祖芹率先致词欢迎,并表示承担单位将一如既往配备人力、物力资源,支持TC秘书处工作。广东省给热供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楼英做了2012年度TC秘书处工作总结,回顾了2012年的主要工作:包括网站制作、建立QQ群、标准申报、编写、宣贯等方面的工作,并提出初步的2013年工作计划建议及关于TC委员增减约定,就此征求大家意见,获得一致通过。
      会议期间,还通过专题讨论的形式,对“如何将民族壁挂炉企业做强做大”进行了研讨。行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大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反映了建立民族品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强烈呼吁有关部门应充分重视南方分户采暖,要多进行积极正面的宣传。

      广州迪森家用锅炉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琨率先发言,要加大民族品牌的宣传,充分发挥壁挂炉方便、舒适的优势,认为南方分户供暖非壁挂炉莫属,并就品牌建设合作、研发技术合作、供应链合作、搭建交流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会后可以进行协商落实,出台具体的行动方案,迈出实质性的步阀,让行业、自己、用户三方都受益。

      深圳市海顿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国利提出国外品牌有市场运营、技术优势,并分享中国制造的优势,面对民族品牌企业生存艰难的这种情况,建议民族企业联合建立采购平台、技术交流、市场协调机制,避免恶性竞争,并呼吁媒体开个专栏,进行民族品牌的宣传。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欧阳建武先生当场表态,愿进行民族品牌的推广工作,可以开个南方供暖新闻发布会和在燃气具杂志上开个专栏,发出我们自己的声音,提升民族品牌的行业地位。欧阳先生还提出了针对很多人不懂怎么安装、维修的问题,要出一个安装维修解决方案。广东省燃气具协会秘书长冯汉忠提示:做好质量是提升民族品牌的关键。
      广东巴特利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波提出我们要像江浙做灶具、油烟机一样,向方太学习。南方供暖,空气源热泵也是一个竞争对手,但能效不够。赵总还提出了售后服务共享的建议,认为这样不仅降低企业的成本,还能提高售后服务的质量。标委会秘书长楼英接着赵总话题总结,我们要借他山之石,学习浙江企业品牌建设意识;学习外资企业的渠道建设、技术积累等。空气源热泵是燃气采暖热水炉行业的潜在竞争对手,其用于家庭热水是有优势,但用于采暖是不够的,需要有辅助能源,所以还是燃气采暖热水炉更有优势,建议媒体协助做这方面的宣传。关于技术交流,我们可以就重大技术问题召开技术研讨会。关于安装维修方面,要多进行壁挂炉安装技术培训等,北方已有专门的培训学校做安装技术培训。
      会上广东美的集团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陈复进主任表示:我们要让大家明白采暖的真谛,曾参观过建议日本的2个体验室,一是用空调,上暖下冷,温差大;另一个是用地暖,下暖上冷,温差小,符合人体舒适度的要求。建议从事壁挂炉生产的企业可以建造一个壁挂炉体验中心,让顾客真实的感受到我们壁挂炉优质舒适的服务,心满意足的购买我们的壁挂炉,但是由于企业资金的有限,希望政府在这方面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萝岗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科熊奡科长和蒋佐龙表示,可先让媒体体验下,有助于宣传推广。

      最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平技术总监介绍了生物质的情况,对生物质产业规划进行了阐述,做能源的上升空间很大,作为新能源家族的一员,生物质燃料相关行业的发展在我国已初具规模,但不是很规范,良莠不齐。标准制订还在起步阶段,希望大家能凭借标准建设的平台,紧紧抓住十二五的发展机遇,大步向前、飞速发展。

    会议圆满结束。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