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标准宣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标准 > 标准宣贯

广东省给热供暖产业联盟标准审定会在珠海召开

      2015年8月18-21日,由广东省给热供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广东省给热供暖产业联盟标准《燃气采暖热水炉用集成水路》、《燃气采暖热水炉用NTC温度传感器》、《燃气采暖热水炉可靠性要求》等标准审定会在珠海德翰大酒店成功召开。
       广东省给热供暖产业标准联盟由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行业上下游骨干企业组成,联盟是以加强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行业标准化合作与交流为目的,积极推动产业标准化的发展,致力于产业联盟标准的研究、制定、应用和服务,自愿建立的合作组织。联盟旨在规范整合行业关键技术要求、统一技术标准、增强行业技术合作,促进技术进步,提升联盟内成员产品质量、品牌优势和产品竞争力,进而提升广东省给热供暖产业竞争力。该联盟隶属于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由广东省给热供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会议由广东给热供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楼英主持。参与这次标准审定的专家有:上海燃气管理处高级工程师钱斌(组长)、国家燃气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佛山)林力副主任(副组长)、广东合胜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闫小勤、广东诺科冷暖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黎康有、佛山市史麦斯卫厨电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斌、中山市广容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庆光、广东海信家电有限公司燃气具研发总监陈复进、广东瑞马热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战东等。

 
上海燃气管理处高级工程师钱斌

国家燃气具检验中心(佛山)林力副主任

广东给热供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楼英

 

广东诺科冷暖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黎康有

 

中山市广容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邓庆光


 

广东海信家电有限公司燃气具研发总监  陈复进(左)
广东合胜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闫小勤(右)



广东瑞马热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罗战东(左)
佛山市史麦斯卫厨电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杨斌(右)

 
       三个联盟标准自2014年初成立标准制定工作组,随后被列为广东省标准联盟试点项目(粤质监函[2014]625号)之一;经各编制组成员的不懈努力,三个联盟标准均按要求完成送审稿编写。

 

 

《燃气采暖热水炉用集成水路》联盟标准

水路集成是燃气采暖热水炉的重要核心部件,结构和功能复杂多样,目前业内没有统一的标准或规范,生产与使用企业之间因对产品性能和参数的理解、以及测试方法等的不同,时常产生误解;各厂家依据各自理解制定技术要求,上下游质量检验标准不统一,对外接口尺寸不一,导致售后服务维修配件繁多,难于管理,维修人员叫苦不迭。针对这一现状,广东省给热供暖产业标准联盟提出对该标准的立项。
《燃气采暖热水炉用集成水路》由珠海吉泰克燃气设备技术有限公司主编起草,广州迪森家用锅炉制造有限公司、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合胜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广州港华燃气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山市羽顺热能技术设备有限公司、浙江春晖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参与标准联盟及标准编制工作。

主要起草人:珠海吉泰克燃气设备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王勇、技术总监郭建恒




专家组一致同意《燃气采暖热水炉用集成水路》通过审定,并强调了该标准在行业内首次提出燃气采暖热水炉用集成水路的概念,并对其技术要求进行了标准化的规范,具有创新性和开创性。专家认为该标准在提高燃气采暖热水炉用集成水路性能方面具有先进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有利于促进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燃气采暖热水炉用NTC温度传感器》联盟标准

 

温度传感器是壁挂炉上控制系统的提供采暖水和卫生水温度信号一个核心配件,该配件的可靠性会直接影响燃气采暖热水炉产品使用性能和安全性能。目前国内类似的温度传感器通用标准不能满足壁挂炉的实际生产制造过程中的特殊要求,产品质量难以得到保障,针对这一现状,广东省给热供暖产业标准联盟提出对该标准的立项。
《燃气采暖热水炉用温度传感器》由广州迪森家用锅炉制造有限公司主编起草、佛山市顺德区万诺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港华燃气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山市羽顺热能技术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久喜电子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参与联盟及标准编写工作。


主要起草人:广州迪森家用锅炉制造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尹显录、工程师付荣强





专家组一致同意《燃气采暖热水炉用温度传感器》通过审定,认为该标准有针对性地提出了NTC温度传感器的特殊要求和相应的试验方法,对提高燃气采暖热水炉整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具有实际意义。

 

《燃气采暖热水炉可靠性要求》联盟标准

燃气采暖热水炉可靠性要求主要用来测试燃气采暖热水炉的可靠性和寿命性能,是衡量整机质量的重要指标。目前,燃气采暖热水炉可靠性要求,国内外尚无任何标准可依,虽然部分主流企业根据自己的情况有耐久性试验,但技术要求水平不一,甚至有个别短见的企业根本不做耐久性测试,导致终端用户使用的产品可靠性和使用寿命差异很大,影响国产品牌声誉。为响应倡导中国制造强国战略的部署,成功打造广东省壁挂炉质量品牌,几家主流企业联合制定高于国家标准要求的联盟标准,统一遵守,为整体提升联盟企业质量水平助力。
《燃气采暖热水炉可靠性要求》标准联盟由广州港华燃气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主编起草,广州迪森家用锅炉制造有限公司、广东诺科冷暖设备有限公司、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瑞马热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广东美的集团中央空调事业部、中山市羽顺热能技术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史麦斯卫厨电器有限公司、万家乐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海顿热能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参与联盟及标准编制工作。

主要起草人:广州港华燃气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若瑾、工程师严世敏



专家组一致同意《燃气采暖热水炉耐久性试验方法》通过审定,并表示该标准是行业内首次对燃气采暖热水炉产品的可靠性设定了技术要求,标准确定的试验方法填补了燃气采暖热水炉行业的长期使用性能技术判定的空白。有助于提升联盟内成员产品质量,进而提升联盟成员品牌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 发布时间:2015.09.07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