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商会“1+N 优质标准&认证”全国巡回推广(重庆站)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20.05.31    

5月29日,“暖通好技师”供暖舒适家行业技术发展论坛在重庆五一技师学院召开。商会推出的“1+N优质标准&认证”全国巡回推广成为该论坛的一大亮点,这也是“1+N“标准认证工程的首站亮相。
来自管道生产企业、供暖设备企业、制冷设备企业、暖通集成商、暖通施工技术人员、行业专业学术单位相关专家、重庆及全国部分优秀暖通公司、全国各地家装水电技师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疫情防控不松懈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论坛采取严格管控措施,检查全体与会人员健康码,免费派发口罩,确保与会人员健康。
29日早上,朱泉副校长带队参观重庆五一技师学院,五一技师学院是全国唯一招收暖通专业技师的技术学院,同时是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供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29日下午,论坛正式开幕,重庆五一技师学院朱泉副校长致辞。

 

重庆五一技师学院朱泉校长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会长、广州迪森家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祖芹主旨发言,表示希望通过培养暖通技工,提高其技能水平和借助优质标准的力量,促进供暖、供冷及舒适家行业健康发展。


image.png

商会会长、迪森公司董事长李祖芹


“1+N”优质标准的力量 促进暖通行业互联互通


标准是“世界通用的语言”,暖通行业需要标准促进行业互联互通,统一标准。
Sharkbite沙克贝特中华区技术负责人王冬雪首先分享了参与标准编制对行业技术进步的推动及对企业的助益。


沙克贝特中华区技术负责人王冬雪


随后,商会秘书长楼英介绍商会的标准化工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和追求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两大原则开展,商会提出1+N优质标准体系工程,旨在引导行业高质量良性发展。同时以“标准+认证”的方式推广落地执行,目前推出“优质燃气采暖热水炉”“节能工程评价”“售后服务点认证”标准及认证服务,将标准与行业上下游紧密联系起来,以标准为纽带,在暖通发展之路上按照优质标准共同提升节能系统和售后服务水平,争取评为五星级项目,全方位为用户提供星级、舒适的供暖体验。

 


商会秘书长-楼英

深圳市海顿热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国利分享了T/GDGCC 5-2018《家用燃气采暖热水炉》优质标准。该标准是国内首部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壁挂炉产品标准,通过提炼出用户敏感的性能指标高于现行国标、行标甚至欧洲标准的技术要求,借助高要求标准的力量铸造高质量产品,为用户提供国货精品。


商会常务副会长、海顿公司董事长邱国利

 

广东瑞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玉军从集成商、用户角度出发,分享了适用于燃气分户供暖工程项目的T/GDGCC 6-2019《燃气采暖热水炉供热系统节能评价》标准。

瑞马总经理-史玉军

 

广东(欧能)中山市广容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庆光解读了T/GDGCC 9-2020《燃气采暖热水炉供热系统售后服务机构评价》标准。

商会副会长、欧能总经理邓庆光

 

解析南方供暖破局之道


目前,住宅多能源集成供暖已经成为市场消费的发展趋势,为助力开拓南方供暖市场,论坛从实际案例、系统效率优化、标准应用、和售后服务四个角度解析解析南方供暖破局之道。重庆温馨时代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郭春雨从实际案例出发,做热泵+壁挂炉双源冷暖热三联供系统应用分享的主题演讲,探讨双源三联供系统的应用。

 

温馨时代总工程师-郭总


北京菲斯曼供热技术有限公司供热技术/产品总监汪坚讨论了混合能源互补系统的效率优化,分享如何提高能源系统效率,增加有效供给。

 

菲斯曼产品总经理-汪坚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控中心总监黄逊青,从以燃气采暖热水炉为主要热源的增加热泵、太阳能等辅助能源热源的联供系统的平衡性和安全性维度解读了商会团体标准T/GDGCC 8-2020《多能源集成燃气供暖热水系统》。

 


万和质量管控中心总监-黄逊青


重庆市南岸区辉蜜暖通(重庆小松鼠)骆世兵总经理,从代理商的角度分析小松鼠国产领先品牌如何扶持代理商的心得,小松鼠以技术创新、标准引领、全方位的售后服务等方面帮助代理商耕耘市场。

 

重庆小松鼠骆世兵


大腕助阵 共商暖通市场发展之路


论坛上还有众多大腕做主题演讲,干货分享与观点碰撞为本次论坛再添新亮点。热舒适理论专家,上海维瓦尔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鸿宇探讨了基于辐射冷暖置换新风的室内环境科技发展方向。

德图仪器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产品工程师武锐,现场教授烟气分析仪的检测技术和使用方法,令参会集成商、代理商进一步学习如何借助烟气分析仪,将冷凝炉调整到最佳运行状态,实现效率最大化和污染排放减量化并行。
域适都智能装备(天津)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销售总监项骏分享了智能舒适家居全屋解决方案。

意大利卡莱菲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舒雪松做欧洲能效系统和可再生能源主题演讲。

佛山欧思丹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支持总监孙泽奇讨论了全直流变频热泵在二联供系统中的应用。

重庆业主代表罗先生讨论终端业主对供暖技术及暖通公司的观点和看法。

十二分装饰艺术总监田艾灵做“去潮流化、去样板化”打造“我”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