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燃气采暖热水炉用自动燃气阀总成》标准通过专家审定——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发布时间:2020.01.09    

2020年1月6日下午,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在佛山顺德组织召开了广东优质团体标准《燃气采暖热水炉用自动燃气阀总成》审定会。

 


来自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欧能、瑞马、阿诗丹顿、樱雪的6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黄建平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

楼英秘书长于会议初始表示,广东优质《燃气采暖热水炉用自动燃气阀总成》标准响应了“广东优质”标准体系建设计划,是与整机标准——T/GDGCC 5-2018《家用燃气采暖热水炉》相配套的配件标准,旨在通过执行严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生产质量过硬的广东优质产品,共建品牌强省。


 

楼英-商会秘书长


标准起草人、广州精鼎总经理庞智勇做编制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标准的技术难点及解决办法,主要性能指标的验证试验。

 

 

庞智勇-精鼎总经理

 


 

评审结果


 

专家组审阅了标准全文,逐条逐款审查,一致通过《燃气采暖热水炉用自动燃气阀总成》的审定,认为在编制组充分调研国内外燃气采暖热水炉用自动燃气阀的技术现状,总结实践经验,并经充分验证试验的基础上制定,对燃气采暖热水炉用自动燃气阀的分类与分组,结构与材料,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安装和操作说明书,包装、运输和贮存等基本内容和要求予以规定,提出了适合广东优质燃气采暖热水炉用自动燃气阀产品规范,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另外,标准中的额定流量、开启功能、耐振动3项指标优于现行的ISO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新增了过冲量、最小输出压力、回差、最小/最大输出压力比、耐跌落冲击等9项保障产品性能的技术要求;气密性、阀门噪音、耐热性、耐寒性4项指标严于或满足T/GDGCC 5-2018《家用燃气采暖热水炉》的要求。该标准较好地处理了标准中的技术难点,主要性能指标的验证试验科学合理,标准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提升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用燃气阀的产品质量和生产技术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广东优质团体标准《燃气采暖热水炉用自动燃气阀总成》编制历程

 


广东优质团体标准《燃气采暖热水炉用自动燃气阀总》编制组成员


广州市精鼎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万家乐热能科技有限公司

中山市羽顺热能技术设备有限公司

湛江中信电磁阀有限公司

广东铃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绍兴艾柯电气有限公司

广东百威电子有限公司

上海侨亨实业有限公司

广东强基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佛山)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