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大负荷商用采暖炉》标准启动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5.24    

2023年5月23日下午,《大负荷商用采暖炉》标准启动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燃气用具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GD/TC 40)主任委员刘艳春、秘书长张明伟;广东省给热供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GD/TC 27)副主任委员林力,技术委员、商会技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邱国利,秘书长楼英,标委会技术委员、特邀专家,以及欧思曼、普瑞玛、热力士、万和、迪森、史麦斯等企业,广东质检院、广州能源检测院、中山质检院、鉴衡、CSA、BSI等检测认证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GD/TC 40秘书长张明伟主持。

 

背景介绍

为解决商用领域部分类型产品长期缺乏统一标准问题,指导企业生产合法合规的产品,今年3月《额定热负荷不超过1000kW的燃气采暖热水炉》团体标准正式立项。该项目由GD/TC 40、GD/TC 27标委会联合归口。

会上,GD/TC 27副主任委员林力首先对标准编制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希望《额定热负荷不超过1000kW的燃气采暖热水炉》团体标准能尽快进入使用阶段。

 
 

随后,GD/TC 40秘书长张明伟从标准的起源、产品应用情况、检测监督难题、产品发展前景等角度详细介绍了本标准编制背景。

 
 

关健成代表标准编制组介绍项目基本情况、目的意义、国内外情况、技术内容、适用范围、关注问题等六大内容。

 
 

 

讨论交流

自由讨论环节,各委员结合市场实际需求,围绕标准适用范围、应用可行性等关键问题交流意见,一致认为标准编制要立足市场需求,服务企业发展,切实发挥标准的引领、促进作用。



总结发言

 

最后,GD/TC 40主任委员刘艳春做会议总结,首先感谢GD/TC 27提供的平台以及GD/TC 40各委员的积极参与,点赞两标委会联合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创新之举,在意见交流过程也体现了标委会联合的优势,使标准化工作更行之有效。接下来希望在标准编制过程,标委会继续紧密合作,共同保障标准化工作的质量。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