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公益培训|“实用标准写作技巧”和“企业标准化建设”标准化培训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3.05.17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标准化意识和标准化工作能力,2023年5月16-17日,在广州市各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联合17家行业协会于线上举办了“实用标准写作技巧”和“企业标准化建设”标准化培训,来自各行各业的4000多位企业骨干参与培训。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作为联合承办组织之一,组织了30多位燃气具领域的技术总监、品质主管、工程师参与本次培训。

 

培训讲师:杨晓峰

 

第一天,杨老师简要介绍了标准的基本概念、类别及特点,提出“好标准的特点”有六点——问题导向、结构合理、内容清晰、程序完备、可用性好,同时需要关注标准的生命周期。随后深入讲解了标准起草5步法:确定主题、选择类型、设定结构、内容编写、综合优化。杨老师表示,在标准发布后,还需要持续改进,对标准应用实施进行监督检查,以及评估标准的实施效果,找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高标准引领,才有高质量发展。企业标准化建设已成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创新驱动的重要支撑之一。第二天,杨老师以标准化工作内容及实现方法为主线,重点讲解了企业标准体系构建、企业标准制(修)订、标准实施与检查、参与标准化活动、标准化创新工作等内容,提高企业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引导企业开展企业标准化提升工作。

未来,商会将继续按照培训工作计划与针对会员需求,举办多元化培训为会员发展赋能。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