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水火相谐粤精彩|诺普谢威:做全预混壁挂炉的专业配件商

| 发布时间:2021.12.02    

人物简介:谢威,毕业于工商管理系,2015年进入中山大学经济学系学习,现任中山诺普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五年前,诺普与谢威选择朝阳产品,走全预混道路。五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诺普与谢威成功实现弯道超车,在国内外市场都交出了放心消费的满意答卷。


选择朝阳产品,发展朝阳行业

2004年,中山诺普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进入暖通行业,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引导和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下,高效节能的壁挂炉产品将会是未来市场的主角,全预混产品也将获得更大的市场,诺普决定布局细分赛道,瞄准朝阳产品——全预混壁挂炉的配件热交换器,走全预混道路。

诺普总经理谢威回忆,在2016年下半年,诺普正式成立了热交换器项目筹备小组,进行市场分析和调研,积极与欧洲壁挂炉企业进行技术交流。“闭门造车肯定行不通,所以董事长邓总和我们的技术团队‘钻到’欧洲壁挂炉工厂里,向已经走了这一条道路很多年的前辈们请教。”


抢占全预混超车道的新力量

全预混技术源于欧洲,研发与应用的经验更加丰富,诺普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行,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道路,首先引进了德国的全自动盘管生产线,同时,引进人才组建研发团队,并邀请国外专家担任顾问,为后期的创新发展打下技术和人才基础。

引进消化吸收后,创新产品生产工艺成为了诺普攻克的重要任务。谢威表示,诺普首先瞄准国外市场,从国外客户需求出发,在产品的尺寸和通用性下了不少功夫。如,在烟气通道的设计上,运用了空气动力学的理论和手段,对烟气通道的压降,采取了更合理的分布方案,提升冷凝效果,并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

根据商用锅炉的应用和用户需求,诺普也设计制造了适应全预混冷凝模块炉的交换器,并且提供了应用方案。每个模块炉使用独立的控制系统,当单个模块出现故障时,其他模块也可以正常使用。同时,可以根据用户实际需求和使用面积选择组合模块炉,更加节能方便。

2016年至2021年,诺普踏入发展全预混道路已有五年。这五年里,诺普持续投入研发,从第一代产品到第二代产品,不断与国内外壁挂炉整机厂进行联合实验,最终定型产品。“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诺普2020年接到第一张批量的欧洲出口订单,这也是诺普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且在2020年出口订单突破3万台。”谢威谈道。

获得进入欧洲市场的“通行证”,是对诺普全预混技术的肯定,也意味着诺普成功驶入全预混赛道的超车道,实现弯道超车。


苦练内功,交上满意的答卷

诺普也用高性能的产品交出了一份国内市场放心消费的满意答卷。2017年,诺普在山西,河北,内蒙,陕西,北京等地区投放了第一批全预混产品,并持续跟踪四个采暖季度的使用情况,没有发现盘管腐蚀漏水的情况。2019年投放到山西的4000多套热交换产品,经过了两个采暖季后也交出了“零售后”的答卷,燃烧部分没有任何售后问题。

面对国内全预混市场还未打开的情况,谢威认为,在“煤改气”的政策红利慢慢接近尾声的背景下,未来中国壁挂炉产业一定是高端零售的市场。“随着全球持续提高保护环境的要求,我认为未来五年中国也会提高对锅炉排放的要求。目前国内生产的壁挂炉基本以内销为主,出口占比比较少。环保节能的全预混产品才是中国壁挂炉的未来和出路。”


五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

谢威表示,目前国内全预混壁挂炉的发展还处于初期阶段,甚至很多整机厂家还未开始研发、生产全预混壁挂炉,也缺少完整、可靠的技术储备。“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不断向欧洲先进壁挂炉整机企业学习,也从国外引进了一些先进的技术理念,包括过滤器、消声器、预混腔等零配件的使用方案。整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零配件企业的创新和保障,两者缺一不可,只有两者共同的配合,中国的产品才能越做越好,越走越远。未来诺普会加大研发力量的投入,配合全预混相关零配件企业和整机企业的产品研究与开发,找到一条真正适合中国壁挂炉发展方案。”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