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壁挂炉采暖系统培训】供暖系统设计的疑难问题及解决方案

| 发布时间:2019.06.20    

【壁挂炉采暖系统培训】供暖系统设计的疑难问题及解决方案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微 3天前

 2019年6月15日,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广东省给热供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顺德仙泉酒店举办的“壁挂炉采暖系统培训(第五期)”已进行到第二天。为增强商会会员企业解决系统故障能力及研发设计水平,今日的培训主题为燃气采暖热水炉供暖系统设计的疑难问题及解决方案,共培训商会会员企业技术或业务精英近80人。


 本次培训对象主要面向营销总监、销售支持、工程项目支持人员、研发工程师、系统设计工程师、技术负责人等。
 为满足会员企业的人才培训需求,提供具有针对性、专业性的课程,使学员能直接得到专业技能的提升,解决学员平时工作中遇到的技术疑难问题,以及提供高效实际的解决方案。提升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激发学员的创新研发思路,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系统设计,本节课程涵盖以下四大主题:
1.燃气采暖热水炉供暖系统设计中的问题分析及解决方案
2.卫生热水舒适度提升解决方案 
3.散热器回路调节阀的选择与平衡方法
4.壁挂炉与集中供暖系统的集成(互补)应用

 


 本课程的第一部分为燃气采暖热水炉供暖系统设计中的问题分析及解决方案。机械循环供暖系统常见的问题可分为五大类:供暖不热问题、膨胀水箱(罐)问题、阀门问题、排气问题、其他非设计原因造成局部不热问题,而机械循环供暖系统在实际运行中引发问题的最常见的原因是流量平衡和排气问题,因为流量平衡和排气问题直接影响了热效率和环保指数,并引起噪音和腐蚀等问题,合理的系统设计,能保障用户使用的安全性,提高使用舒适性,减少能耗、为用户节约更多燃气费用,所以在解决疑难问题和设计系统时需要重点关注平衡和排气问题。


 随着用户消费观念的升级,用户愈发追求产品的舒适性、节能性。为用户提供集安全、舒适、节能于一体的产品也一直是企业坚持的理念与目标。提升卫生热水舒适性,这对燃气采暖热水炉的市场推广尤其是南方市场是一大考虑因素。而热水的流量、流速、恒温时间长短的变化不仅影响到卫浴舒适性,还关系到整个系统的节能问题。为此,课程内容的第二部分为卫生热水舒适度提升解决方案,从生活热水系统形式及设计参数、生活热水加热功率及储罐容积的确定和生活热水系统循环回路三个层面讲解如何提升卫生热水舒适度,更好地服务用户。
 而在散热器回路调节阀的选择与平衡方法和壁挂炉与集中供暖系统的集成(单户)应用问题上,则主要讲解了如何利用回水角阀对流量进行平衡,并在此基础上,散热器进水加温控阀;隔离用板式换热器的选择、核算流量平衡问题和二次侧水泵选择的计算步骤。


在进行案例分析时,学员们除了汲取知识,也保持独立思考,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询问其他方案的可行性,老师也积极为学员解疑释惑,以思想交流碰撞,促共同进步。

第五期壁挂炉采暖系统培训已落下帷幕。在第一天的培训中,针对新入行或者对整机产品没有进行系统了解学习的工程师、销售人员、售后服务人员专门开设了燃气采暖热水炉产品工作原理课程,将相对复杂的燃气采暖热水炉工作原理化难为易,使新人快速掌握;而在第二天的培训中,则针对营销总监、销售支持、工程项目支持人员、研发工程师、系统设计工程师、技术负责人等,开设了专业程度较高的燃气采暖热水炉供暖系统设计的疑难问题及解决方案课程,以进一步提升学员解决疑难问题的实操能力。
 
老师推荐的进一步参考学习资料:
1.《暖通空调设计手册》
2.Engineering toolbox网站

 

课件素材下载: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