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书刊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书刊

水火相谐粤精彩|格兰富:在华27载,用环保创新理念引领升级

| 发布时间:2022.09.26    

格兰富以丹麦总部技术实力为支撑,用全球视野谋划产品发展,在中国这片土地上,通过高效节能水泵的应用为清洁用水做出了贡献。

 

格兰富成立于1945年,总部位于丹麦,是一家全球性水泵生产企业,已在56个国家设有80多家分公司,年产量超过1600万台水泵装置。

1995年,时任格兰富集团总裁的尼尔斯·杜·耶森先生果断决定“到中国去,越快越好”。同年,格兰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成为了首家入驻苏州工业园区的北欧企业,将根植于企业基因的环保创新理念也带来了中国。

在中国,延续环保创新理念

秉持环保创新理念,格兰富针对壁挂炉整机厂商系统痛点,开发出了拥有多项专利的壁挂炉专用水路集成式水泵CHB,满足整机厂定制化的需求,同时降低整机制造成本及维护成本。在CHB水路集成泵的基础上,延展出针对采暖和生活热水双回路的IWC水路系统,通过归一化的整合为壁挂炉整机厂商提供诸多水力优化选择,承担增加成本的压力将符合饮用水标准的PPS应用到生活热水回路,解决采暖热水双回路都采用PA66注塑材料给人体带来的危害。

格兰富认为,“未来水泵将不仅仅是家庭供暖系统的心脏,更是系统医生。”进入工业4.0变革时代和面对“双碳”目标的推进,格兰富调研收集了全球众多客户的前沿需求,依托世界8个研发基地通力配合新产品的开发,从销售水泵转向基于物联网的“供水及服务”的业务模式。

2022年格兰富推出全新一代壁挂炉行业配套高效变频泵UPM4,能效指标EEI可达到<0.18(比欧盟最高标准EEI≤0.2高10%),相较一般定速泵最高节能可达87%,同时UPM4的高效变频器搭载前沿的Lin-bus通信协议,内置数字处理中心,通过数据采集和分析,扩展数字化功能,水泵的自适应功能可绘制消费者用水习惯的专属画像,拟合出与之匹配的热水循环模式,让消费者享受到即时热水,在节能的同时满足舒适性的需求。

在中国,深耕水务解决方案

苏州,是格兰富从丹麦踏进中国市场的起点。持续深耕多年,格兰富一步一脚印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从最初建厂至今,格兰富多次扩建苏州厂房。2006年,格兰富在无锡建立第二家工厂;2007年,在苏州成立研发中心,并在2018年对其进行升级改造。2021年1月,上海成为了格兰富商业建筑业务的全球总部。2021年12月,格兰富高端制造项目正式落户常熟高新区。

格兰富先后参与建设了鸟巢、水立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家大剧院、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迪士尼乐园等大型知名项目,为中国贡献更绿色、更智能的水务解决方案。得益于中国的开放政策和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中国已成为格兰富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

配件发展道路,仍任重而道远

2022年,是格兰富进入中国市场的第26年。格兰富见证了中国本土壁挂炉企业的自主研发之路。这道路中诞生了不同结构、性能的壁挂炉产品,产品安全性、节能性、舒适性逐步得到提升。回望发展路,2017年如火如荼的“煤改气”时代是不得不提的重要事件。格兰富认为,“煤改气”是因时制宜的环保政策,让当年饱受雾霾之苦的许多城市逐渐重现蓝天,但是也成为整个壁挂炉行业的隐痛——井喷式陡增的整机厂中不乏以次充好、粗制滥造的无良企业。事实证明,这些企业也终会在“煤改气”退潮后消弭。

“当市场回归理性,那些能够坚守本心的企业经过市场的涤荡才显得愈发稳健。格兰富也是这样一家配件企业,愿意和整个行业发展共同进步。壁挂炉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技术力和产品力,谁拥有去同质化的先进技术和产品谁就更有可能把握未来的市场先机,整机厂商如此,配件厂商亦如此。中国壁挂炉配件发展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技术创新要立足于市场需求和行业难点,配件厂商必须与整机厂深度合作,倾听整机厂和壁挂炉市场反馈的声音。”格兰富表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