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行业动态

从“舒适家居东北展”看壁挂炉行业胜算几何?

| 发布时间:2016.04.05    
掘金东北,鏖战雪原!

从“舒适家居东北展”看壁挂炉行业胜算几何?

    3月29日,“第十二届太阳能、壁挂炉、热泵及舒适家居系统东北地区展览会”在沈阳星汉展览中心举办,作为东北地区太阳能行业中规模大、品质高的展会,此次东北展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400余家壁挂炉、太阳能、空气能、净水企业前来参展,有来自东北三省、内蒙古东四盟、河北省的各行业经销商达到了4000余名。
   本届展会声势浩大、规模空前,尤其是由壁挂炉行业专业的信息资讯平台青戈尔资讯携手广州迪森家用锅炉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双菱戴纳斯帝电气有限公司、广东瑞马热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广东顺德圣堡莱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渤尔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大元壁挂式锅炉有限公司、德州威诺冷暖设备有限公司、长春塞维达环保供暖设备有限公司、吉林沃尔姆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壁挂炉整机生产企业以及合肥新沪屏蔽泵有限公司、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壁挂炉配套产品生产企业的集体亮相,更是为本届展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并为中国壁挂炉产业在东北地区的科普推广迈近了新的一步。

   群雄并举,传统模式已优势不再

    众所周知,每到供暖季东北地区就会遭受严重雾霾的大肆侵袭,这给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都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同时也给当地政府部门环保治理工作带来了无比沉重的压力,在东北地区限制燃煤锅炉的使用,转变能源结构以及改革传统供暖模式已势在必行,据了解,目前在东北的多个地区已经开始出台措施限制燃煤、鼓励使用清洁能源。
IMG_8055
    在本届东北展上记者也发现,很多新能源行业都瞄准了这一有利时机,力图在东北市场大展宏图,如太阳雨、天普、沈阳万力源、海立睿能、江苏双志、合肥美菱、生能等,近乎涵盖了太阳能、空气源、地源等多个领域,从这些企业所展示的产品以及广告语中可以看出,众多产业早已对东北采暖市场觊觎已久,一场以“清洁采暖”为主题的市场争夺战即将拉开帷幕。
IMG_8073
    乘势而上,壁挂炉产业或异军突起

    不过相较于其他新能源产业,燃气壁挂炉行业优势却更加明显,例如太阳能,由于受其“无创新、无进步、无变革”等因素的影响,行业的整体没落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昔日的光辉也不复存在,而其他产业如空气源、地源等,在东北地区几乎没有群众基础,市场份额也几乎接近于零。

    燃气壁挂炉行业则不同,尽管目前市场容量相对较少,但前景却不容小觑,威能沈阳区域经理田晓光告诉记者,东北地区燃气壁挂炉市场早在2003年就开始兴起,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展了十几年,不仅每年销量都有所上升,且在当地也已经具有了一定程度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各项政策春风的来临,燃气壁挂炉行业在东北地区的春天也逐步到来。
IMG_8003
    另外来看,东北各地正逐步加大燃气管网的铺设力度,并鼓励居民使用天然气替代传统燃煤,如辽宁盘锦,早在2015年7月份就完成了12个场乡镇的压力管道安装监检工作,为盘锦市燃气村村通工程顺利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另据小松鼠东北区域经理周力群介绍,盘锦市燃气村村通有望在2016年落成,这对以天然气为主要供给能源的壁挂炉行业来说,无异于一个重磅利好消息。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青戈尔资讯展位前驻足索要《供暖信息》报的经销商几乎是络绎不绝,记者在与这些经销商攀谈中获悉,他们不仅来自东北的多个地区,且以原有的太阳能及其配套性产品的经销商居多,他们有些是在市场压力下考虑转型,有些则希望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增添采暖项目。

   媒企携手,科普推广效果不同凡响

    此次由青戈尔资讯联合小松鼠、戴纳斯帝、瑞马、圣堡莱、大连渤尔、沈阳大元、德州威诺、长春塞维达、吉林沃尔姆、合肥新沪、新界泵业等多家壁挂炉整机及配套性企业在东北地区的科普工作取得的效果不同凡响,从各企业展位前的人员流量就可看出端倪,各参展企业也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收获。

    青戈尔资讯总经理于志成先生表示:“燃气壁挂炉行业在东北地区的推广和普及并非一朝一夕,这需要更多企业和行业各界付出更多的努力,在今后日子里,青戈尔资讯愿与大家戮力同心,携手并进,共同为促进东北地区燃气壁挂炉市场的繁荣发出自己的一份光芒”。
 
(文章来源:暖立方壁挂炉)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