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行业动态

阶梯气价推动燃气壁挂炉产品将会更加“节能”

| 发布时间:2015.10.27    

      近日“阶梯气价”将燃气壁挂炉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很多市民表示:这个冬天很害怕家中燃气使用会超标,也有一些市民表示,期盼壁挂炉用户由1500立方米提高到1800立方米,阶梯气价的出现将更好的考验燃气壁挂炉产品。

 


  消费者担心天然气价格上涨不愿安壁挂炉


  一向以费用低廉,舒适度高著称的燃气壁挂炉,为何遇到了市场瓶颈?记者又来到苗圃二路的王先生家中进行采访。他告诉记者:“原本今年打算安装一台壁挂炉,可听说天然气可能要涨价。如果涨价,今冬供暖就要多花700元。加上煤炭价格持续下滑,我们一家权衡再三,还是决定烧煤炉取暖。”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烧煤炉,一冬下来用不了2000元;如果改用壁挂炉,买一台壁挂炉要花去6000元,燃气费可能要花2500多元,二者的差距实在不小。

 


  改进技术降低能耗应对燃气涨价


  从全球来看,能源价格上调是总体趋势,而这也成为燃气壁挂炉技术革新的驱动力之一。为应对燃气价格上调,大多数壁挂炉生产商都推出了一系列高能效比的环保节能产品,如冷凝壁挂炉就能达到一级能效,比普通壁挂炉更节能。

 


  一级能效壁挂炉市场趋势大好


  根据调查结果,如采用一级能效壁挂炉,比二级能效壁挂炉节能6%(按能效标准差率),按照北京地区燃气锅炉采暖平均每平方米采暖面积一个采暖季消耗燃气10立方米、每户按80平方米建筑面积计算,每年少负担采暖费114元。如果实际节能率达到10%(高于能效标准值,低于测试条件下达到的能效水平),每年每户少负担采暖费190元。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