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水火相谐粤精彩|喻秋明:新和发力,“智造”未来

| 发布时间:2021.10.25    

17年的发展之路,喻秋明和新和始终将研发、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重中之重,时刻洞察市场新需求,掀起燃气具制造设备智能化新趋势。


研发创新,动力之源

毕业于雷达专业的喻秋明,因为热爱机器,选择创立新和。他表示:“每年我都会前往世界各地去发掘机器,哪里有好机器我就去哪。我在2004年创立新和,2012年为诺科燃气壁挂炉生产线的缘故,正式踏入了燃气具生产设备这一新领域。”


经过17年的蝶变,新和已发展成为一家专业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生产设备与销售的综合服务商,已斩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山市工程技术中心认定、中山市特色产业集群协同创新智能制造供应商入库企业等荣誉。

支撑新和不断向前发展的源动力,正是高度重视研发。喻秋明表示,新和拥有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工业互联网、先进装备制造的技术优势,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等近百项,每年投入总营业额的10%作为研发资金,加大研发投入,完善研发人才梯队,目前新和的研发团队人数达30余人。

同时,结合发展变化的市场寻找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也是新和的制胜法宝。“目前市场需求是更加自动化、智能化,新和在结合以往项目和分析市场需求、行业趋势的基础上进行推陈出新、更新换代,以自动化为企业提质降本;以智能化为用户提升体验。今年我们的新智能化热水器生产线和智能化灶具生产线也亮相了。”喻秋明透露。

目前,新和已与国机集团、中国节能、九阳、华帝、万和、万家乐、海顿、诺科等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享有盛誉。喻秋明与新和立足广东基地,坚持世界眼光,进军全球市场。


立足广东,链接全球

在进军全球市场的路上,新和除了坚持研发、创新两大动力,还在积极布局海外的制造基地建设。

据了解,新和在印度建设的制造基地2019年竣工,2020年正式投产,面积达四万多平方米。从中国到印度,从工厂选址、建设、竣工到正式生产,新和的印度工厂建设之路并不容易。因早期的建厂流程繁琐,不像如今有“一站式”服务,新和花了整整四年的时间,从2015年开始直到2019年才成功建立新和的印度制造基地。同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国际贸易壁垒等问题,印度工厂遭遇“寒冬”。但喻秋明对印度工厂基地的发展保持乐观。“新和在印度的业务主要分为两个板块——LED照明的自动化的设备和家用电器的自动化设备。现在印度的十个LED制造工厂,基本上有七个工厂使用的都是新和的设备。我对新和领跑照明、家电市场赛道非常有信心。”


公益力量,满载希望

喻秋明认为每个人做一件事情都有一个出发点,他创立新和的出发点是因为热爱机器。而坚持“公益之路”,回馈社会的出发点,则是“在实现自己梦想的时候,力所能及帮助其他人,为他们创造实现梦想的机会。”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与贵州省平塘县政府携手同行开展的“暖心·圆梦助学”活动已开展了六年,新和共资助了七位贫困学生完成四年大学学业。喻秋明认为,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前期都在向社会中索取资源,当积累、成长到一定程度时,需要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除了参加商会开展的公益活动,从2011年开始,喻秋明一直参与祖国西南边陲“大凉山”的公益项目。初到大凉山,喻秋明被眼前之景所震惊,物资、生活条件比以前走访贵州平塘贫困学生家庭差太多。项目前期,喻秋明及其他爱心人士主要提供物资,包括学习用品、食品。近几年,他们更多地关注孩子们的情感需求,“我们会呆上三四天,给孩子们上课,一起打篮球、打羽毛球,开展一些课外活动。每年也会带一些当地优秀的孩子走出大凉山,看看外面的世界,鼓励他们通过学习改变生活。今年还计划暑假期间带上孩子,走进大凉山看看。”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