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壁挂炉技术沙龙——全预混技术主题交流会圆满召开

| 发布时间:2021.10.18    

“ 双碳”不仅是国家节能减排的重大战略目标,而且呈现了未来社会中的绿色发展格局、绿色生态形态,将引导采暖行业进行新一轮升级。全预混冷凝技术提高效率,减少耗能,是采暖行业践行低碳的“技术窗口”。

冷凝技术是产品升级换代的突破口,怎样才能使冷凝炉既节能环保,又价格亲民,性能可靠,这是这次会议的核心议题。2021年10月15日,商会于佛山顺德举办本次全预混技术主题交流会。

GD/TC 27 副主任委员、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佛山)教授级高工、主任助理林力,商会技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海顿董事长邱国利,商会秘书长楼英,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所机械燃气具室主任成绵龙,特邀专家,GD/TC 27 第二届技术委员,商会技术委员,企业技术总工、菁英等100多人参会,会议以主题演讲+自由交流的形式召开,现场气氛活跃,人气爆满。



会议现场

会议由商会副秘书长谢毓玟主持。

会议伊始,商会技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海顿董事长邱国利表示,在消费升级和节能环保的背景下,向市场输送价格亲民、性能稳定、符合中国环境的全预混冷凝炉是行业的努力方向。在技术研发、批量生产和市场推广等方面, 还需要做更深入的交流探讨,希望本次交流会能给大家带来新的启发。

邱国利


主题分享:全预混冷凝技术交流

基于燃气采暖热水炉电子控制器产业发展的问题,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电控研发部经理、电子高级工程师陈必华深入分析了燃气采暖热水炉电子控制器产业的技术构成、目标、技术壁垒、优先研发技术,并提出了燃气采暖热水炉电子控制器技术路线图。

陈必华


广东百威电子有限公司测评中心主任刘治田带来了《全预混燃烧空燃比的调控方法探讨》主题演讲,介绍了全预混燃烧和空燃比、用压力伺服阀调节空燃比、用火焰离子电流识别燃烧工况。

刘治田

演讲文件下载:/百威-全预混燃烧控燃比的调控方法探讨(刘治田).pdf

 

中山市汉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华主要讲解了全预混燃气炉新技术——空燃比自适应技术及与其密切相关的方方面面,包括检测针、风机、比例预混器、比例阀。

李志华

演讲文件下载:/汉科-全预混燃气炉新技术介绍(李志华)pdf


绍兴艾柯电气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李志斌、余健做《全预混系统比例阀及风机技术应用》主题分享。他们详细讲解了全预混系统、空燃比例阀、步进式比例阀和变频风机的关键技术参数、技术特点等。

李志斌

余健

 

随着全预混燃烧技术的发展,零压调节功能越来越受到行业的关注与重视,气动式零压调节器也得以发展,但未能实现现代自动化的闭环控制要求。广州市精鼎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庞博分享了电动式零压调节器在全预混燃烧系统中的应用,重点介绍了将气动式零压调节器扩展应用为电动式零压调节器,引入电磁调节、步进调节等技术,成功实现闭环控制、稳定运行的技术经验。

庞博

演讲文件下载:/精鼎-电动式零压调节器在全预混燃烧系统中的应用(庞博)pdf

 

上海炽睿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剑平做《全预混冷凝炉的节能与防堵塞》主题分享。他表示,全预混冷凝炉的节能技术之一是提高调节比,目前欧洲壁挂炉调节比为17:1。在解决与防治全预混冷凝炉堵塞方面,自适应与氧含量闭环控制技术能有效防治积碳,并且方便了安装调试工作。

朱剑平

演讲文件下载:/炽睿机电-全预混冷凝炉的节能与防堵塞 (朱剑平).pdf


作为国外专业燃气安全设备制造商,西特燃气控制系统制造(苏州)有限公司中国应用工程师杨雨鑫表示目前欧洲带电子式燃烧控制(自适应)系统的器具销售市场不断增长。他从国内整机厂、安装商和服务商遇到的痛点切入,提出燃气智能燃烧控制系统能适应不同燃气气质来维持所需输出的功率,以达到所期望的空燃比,降低污染物排放。

杨雨鑫

演讲文件下载:/西特-智能燃烧控制技术理念探讨(杨雨鑫.pdf


浙江春晖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供热控制事业部总经理於君标基于供应链,对全预混整体解决方案进行探讨。他表示,希望创建一个全预混冷凝壁挂炉平台,实现交换器、水泵、风机、燃气阀等主要零部件与壁挂炉整机的多种组合搭配,将优秀的全预混冷凝平台产品设计方案提供给整机厂商,促进技术难题快速解决,缩短交货时间及降低产品成本。

於君标

 演讲文件下载:/春晖智控-基于供应链的全预混整体解决方案的探讨(於君标
.pdf


互动交流:精准答疑助力发展

互动交流环节由商会秘书长楼英主持。

楼英


针对会前收集的有关“全预混冷凝”的热议话题与实际运行中遇到的问题,特邀专家,整机厂、配件厂技术总工、菁英进行了答疑、交流。


标准研讨:科学规范企业质量诚信等级

商会副秘书长谢毓玟主持展开了T/GDGCC 12-2021《燃气采暖热水炉配件供应企业质量诚信等级评价》团体标准研讨,对标准初稿进行逐条讨论、梳理,标准编制组成员提出了修改意见。

谢毓玟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该标准的核心内容及工作进度要求,接下来将根据会上意见和建议修改标准初稿。目前,该标准正在广泛征集参编单位。


会议总结

商会技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海顿董事长邱国利总结,感谢各位技术总工、菁英围绕“全预混冷凝技术”的主题,带来不同层面、具有价值的干货。希望下次技术交流会整机厂也可以多做经验分享,上下游共同携手提升国产壁挂炉水平,助力在行业转型升级期实现弯道超车。

邱国利


会议合影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