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水火相谐粤精彩|何就安:全力以赴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21.09.02    

人物简介:

何就安,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曾任职于万家乐、美的,2010年自主创业,成立佛山市顺德区东原燃气具实业有限公司;2017年扩大经营场所,新成立佛山市东原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现担任总经理职务。


佛山市东原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商会八家发起成立单位之一。东原总经理何就安表示,2015年收到商会发起成立的号召时,就觉得“这是特别有需要和有意义的事情”。

创会初期,何就安与东原大力支持商会发起成立,用“及时雨”灌溉商会的萌芽。商会成功创办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商会各项活动开展。


搭起沟通桥梁,赋能行业发展

记者:东原作为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的发起单位之一,当时是什么契机参与其中?

何就安:2015年的时候,自己创业成立佛山市顺德区东原燃气具实业有限公司,经营燃气采暖热水炉产品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在收到商会发起成立这个消息时,第一感觉这是特别有需要和有意义的事情。

2015年,燃气采暖热水炉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容量正处于开始放大的阶段,随着市场的发展,不断地吸引着许多企业加入到这个行业,这时特别需要一个组织或平台,作为同行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的桥梁,引导行业朝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

商会成立以来,在李会长、各执行会长、秘书长等商会领导的带领下,在商会组织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建造起了同行竞争企业之间真诚团结合作的环境。尤其在国内、国际交流,编制各种团体标准,攻克一些行业共性难题,开展公益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凝聚行业的力量来宣传正能量,共谋发展。这些活动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这也是我加入、发起成立商会的初心。


记者:近几年商会组织了“牵手行动”“暖心助学”慈善活动,您如何看待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何就安:首先,应该为商会一路以来组织“暖心·圆梦助学”活动的付出点赞。从商会举办“暖心·圆梦助学”活动开始到现在,东原每年都积极参加和支持助学活动。企业也是社会的一个成员,企业家获得成功后回馈社会,是企业家在管理企业过程中共建共享思维的一个延伸。虽然助学活动可能是点滴的关怀,体现了的却是一个行业、一群人的爱心,也必将温暖着你、我、他的心。


信心满满,看好市场前景

记者:创业之初,你是如何分析壁挂炉行业的前景的?

何就安:我国燃气壁挂炉行业起步较晚,发展却很快,这是由于我国北方地区一般采用传统的集中供暖,但集中供暖长期存在供暖时间固定不受控,环境污染较大,铺设管道传输保温、隔热不好造成能源浪费,热力费难收、采暖能耗大等问题。

燃气壁挂炉是在欧洲市场已经流行了几十年的成熟产品,作为分户式供暖热源,它体积小、重量轻、安装方便,不受集中供暖时间限制,能满足多居室的采暖需求,同时具有安全、节能、环保、舒适、经济的优点,符合人们对采暖生活品质提高的追求,所以壁挂炉作为热源分户独立供暖,必然会成为一种流行的采暖方式,燃气壁挂炉产品市场一定会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记者:干了那么多年企业,您现在最大的信心和动力来自哪里?

何就安:最大信心和动力来源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政府政策对行业的支持和引导,因为燃气采暖热水炉产品具有安全、节能、环保、舒适、经济的优点,以燃气采暖热水炉作为热源的独立分户式供暖已经被用户接受,用户不会折返,倒退回以前燃煤或者集中供暖的采暖方式,只会不断向前追求更舒适、更高品质的供暖方式,我们只需要把自身产品做到极致和服务打造好,燃气采暖热水炉产品的市场前景很大。

二,有国家标准化相关部门以及商会等行业组织的引领,制定行业产品的标准,促使企业加强自律,推动行业在规范的轨道内有序、健康向前发展,为壁挂炉行业创造了更好的市场声誉。

第三个最大的信心和动力,来自东原自身的优秀平台;东原从成立开始发展到今天,每年均保持平稳高速的增长;差异化发展,不走寻常路,不随大流,一直走在行业的前端,与大品牌、燃气公司、工程商等建立起了深度的合作关系,企业和产品的信誉度均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


全力以赴,奔向宏伟目标

记者:作为省内燃气具产品生产领域的重要名片,在现有政策下,东原将如何为壁挂炉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何就安: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综合国力的提升,国家号召企业要跟上时代步伐实现转型升级,为推进节能减排助力,努力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宏伟目标;东原作为广东省级高新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不断投入资金对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响应佛山市政府关于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的政策,放弃高耗能低产出的村级工业厂房,投资过亿元购置启用零污染高端厂房,同时投入超过千万元,建立行业领先的燃气采暖热水炉产品检测室、寿命实验室和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都在为实现国家提出的企业转型升级,降低能耗而努力,努力完成国家交给企业的使命。为燃气采暖热水炉产品的研发、检测、生产提供硬件支撑,为产品品质的提升保驾护航。在节能减排方面,东原积极加推动一系列节能环保型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为降低碳排放作出贡献力量。

在国家标准化部门的推动下和商会的带领下,东原也积极参加行业各种标准、团体标准的修订、执行、宣传等工作,例如新国标GB 25034-2020,CJT 395-2012 冷凝式燃气暖浴两用炉行业标准等,以及其它相关的团体标准,我们一直在为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加强生产制造企业自律,提升产品品质而努力。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