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水火相谐粤精彩|强基彭银:以质量领先增效益,发掘机遇争市场

| 发布时间:2021.09.01    

人物简介:彭银,毕业于湘潭大学机电系,2012年创立广东强基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曾组织企业参编数项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多次进行艾滋病的宣传、探望孤儿院和敬老院等志愿服务,积极参与了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组织的“暖心·圆梦助学”活动。

 

从零起步创业到与强基共度十年风雨,彭银带领企业扎根实际,钻研技术铸就精品,历千锤百炼,焕发市场新生命力。


艰难起步,全力投入稳住阵脚

记者:经营一家企业并不容易,有没有哪些事情、哪个时期让你印象深刻?

彭银:回顾强基公司走过的十年,确实感慨良多。创业之初我既没有背景实力,也没有资金支持,而且我学机电出身,以工程师的身份创业尤其艰难。特别是创业的第一年,合作伙伴突然退股,我没有更多资金注入公司,资金链一下子断裂,那段时间我卖房子,到处找朋友和亲戚借钱,最后挺了过来。所以后来很多朋友问我“你为什么喜欢买房?”那是因为他们可能不知道,卖房子曾经救起过强基公司。


记者:强基公司有没有经历什么里程碑式的快速发展阶段呢?

彭银:大概是煤改气前的几年开始强基进入快速发展。2014年到2017年这3年里,公司捕捉到燃气热水器的恒温机越来越流行的趋势,恒温功能正需要燃气比例阀,所以公司决定狠抓质量,让强基燃气比例阀获得了一定口碑。这期间强基的燃气比例阀月产量已经稳定在10万套左右,利润好,产量高,公司稳住了阵脚,进入平稳发展。


记者: “煤改气”的爆发期,对公司有什么影响?

彭银:等到了2017年来了,带来了国家“煤改气”工程,那是一个疯狂的时代!不愁订单,不愁资金(预付款),只要货!公司团结一切力量,投入到保质超产来——千方百计挖掘潜力,节能降耗,增产增效,使每台设备尽可能地发挥出最大的效率。公司各级管理者在全力以赴抓好这项工作的同时,又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稳定员工的情绪,注重保护好员工的积极性,从各方面关心员工,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使他们有旺盛的精力,一心一意忙超产。

 


重视质量管理,企业更有竞争力

记者:在“超产”时期可以看出您十分重视员工,为什么公司会如此注重员工的效能和积极性呢?作为老板您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彭银:员工的效能和积极性就是生产质量和效率的保证,没有质量作保证的超产,是无效的劳动,更是对人力、物力及能源的浪费。我们强基的员工,勇挑重担、乐干奉献,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提出了众多的合理化建议,亳不动摇地将质量意识融入干“保质超产”的每个细节,产出精品,避免瑕疵。他们默默的工作在生产一线,经过千锤百炼不懈努力,创下公司超产记录,用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公司十周年献礼,这些成果来源于每个强基人的付出,感谢他们。


记者:您不断提到了强基重视质量,请问您在企业管理过程中,是如何落实质量管理呢?

彭银:我们公司非常重视质量管理,已经通过并严格贯彻执行ISO9001:2015,ISO14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和制度。强基公司秉承“质量领先、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搞好企业质量管理是全体人员的统一职责。质量是做出来的,而不是考核和检查出来的。日常管理中,公司对管理人员开展思想教育和技术培训,提高对管理的认识,提高技术水平;针对文化素质低,质量意识淡薄,技术素质差的人员,公司编制了一系列的学习资料,并开展宣传教育。企业质量管理问题不仅仅是工程技术人员、品质人员的事,它覆盖全生产过程的每个成员、每道工序、每项工作;每道工序都是为下一道工序服务,都应在满足下道工序的基础上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


记者:您作为企业的领导者,是否有什么感悟或总结可以与我们分享呢?

彭银:我相信,一份努力,一份收获,现在的强基公司越来越得到行业的认可,越来越多的终端客户指定要用强基品牌的燃气比例阀,我感到十分欣慰。作为企业一定要为客户、为社会创造价值,以客户为中心去思考和经营企业,比如,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创新是为客户提供更有优势的产品,零部件自制和工艺改善不是降本,是让客户有更大的竞争力。客户有竞争力了,强基就有竞争力。每个企业的成长都需要扎根、发展和壮大的过程,要遵循企业发展的规律。


记者:作为壁挂炉市场最直接的参与者,根据当下的环境,您对未来有何准备?

彭银:随着国家“煤改气”政策的逐步结束,2021年我们壁挂炉行业进入最艰难的一年,其实风险与机遇并存,我经历过恒温燃气热水器的高峰和低谷,得出的经验是——要稳住现有的资源,多去深挖机遇。对于企业来讲,应该放到战略高度去发挥企业的整体优势,稳住现有优势,充分发掘第三利润源,这样,一定会让企业焕发新的生命力!最后,祝广东强基和我们商会都越来越好!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