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水火相谐粤精彩|陈群:壁挂炉行业“特种兵”

| 发布时间:2021.08.31    

⼴东省燃⽓采暖热⽔炉商会秘书处办公室⾥,悬挂了⼀幅的《⼴东省燃⽓采暖热⽔炉商会》书法作品。书法作品线条洒脱流畅,催⼈奋进,这是商会⼋家发起成⽴单位之⼀——⽻顺的董事⻓陈群赠予商会的创会纪念品,寄托了他对商会的⽀持与期望。


以前,他以赤诚守卫祖国边疆。现在,他以军人情怀推动羽顺发展,竭尽自己努力,将爱洒进贫困学子心田,洒向“疫”线,将阳光和温暖照进千家万户,照进每个人的心里。 


他,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用热血守卫边疆,用青春告白祖国。在西藏站岗的经历对陈群影响深远。谈起当兵的经历,陈群感恩、自豪,“有人说当兵后悔三年,但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西藏高原冬天群山覆雪,晚上尤其严寒难耐。陈群回忆起驻扎在西藏的日子:“我们士兵每个周末都去捡牛粪回驻扎地,冬天晚上零下40、50多度也要起来值班,添加牛粪,仅仅靠此取暖。这种烧牛粪、烧煤块的传统采暖方式必然要被取代。壁挂炉既可以取暖,也可以供生活热水,使用的也是清洁能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环境治理的推动,陈群认为,“暖通行业永远是个朝阳产业,只要采暖需求存在,商机就不会消失,当时看也许是小众领域,但发展机会仍很多,能否抓住这些机遇,取决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优劣。所以我们也一直在拓展新领域,实现新突破。”

这也是陈群从部队退伍后,放弃稳定的工作南下广东,成为一名壁挂炉人的契机。


他,想成为特种用钢

“当兵的经历如同一次高温回炉炼钢铁的磨炼,部队就像一个大熔炉,通过部队的磨炼,添加自己的努力,就像往大熔炉里面添加镍、矾等元素。你想成为稀有金属、特种钢,都要靠自身努力,还有不依不饶的进取精神。”

退伍后,陈群一直保持着军人的情怀,坚守“退伍不褪色”“成为特种用钢”的理念和目标,并以此推动羽顺发展。

据统计,羽顺共参与编制11项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发起的团体标准。“正因为羽顺在军工标准化工作方面底子薄,所以羽顺每次都积极参与商会团体标准工作。参与标准化工作,规范企业生产制造等行为,不断深化安全生产治理,不断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就像规范了企业的“言行举止”。希望每次参编都是企业提升、行业共同探讨交流的一次机会。”陈群认为,在商会秘书长楼英的指导下,商会编制了不少高标准、高要求的团体标准,有助于提升行业整体水平。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陈群一直将“军人”“军工品质”放在心上。2020年,陈群带领羽顺成功通过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斩获《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覆盖范围涉及燃气采暖热水炉的研发、生产等。陈群透露,“中山市政府十分重视该项目,提供30亩工业用地予羽顺,由于疫情、场地、人员等原因,去年未启动该项目。2021年建设好工业园区后,将全面、多元化启动。”


他,在爱心路上永不停歇

军人风采是陈群标志性、独特的标签,另一张为行业熟知的标签则是爱心。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自2016年夏天开始参与贵州省平塘县政府发起的“暖心·圆梦助学”活动,连续5年捐资助学、回访平塘,陈群总是抽时间,跨越900公里,跟随商会“暖心·圆梦助学”爱心队伍深入平塘,家访受助学生。

看到家徒四壁,凭借坚强的意志和自身努力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陈群想起了小时候贫困对生活和学习带来的压力,“因为我自己出生在农村,偏远的山区资源匮乏,一个月只有几块钱的生活费,每天需要走一个半小时的山路到学校,放学回家路上还要拾柴火,所以我看到这些孩子就想起小时候的日子。我的父母亲都是老师,我是发自内心地希望能帮助他们,通过读书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我想在有能力的时候,多承担社会责任。”在2019年走访路途中,陈群意外得知一个初升高的中学生因学费不足将辍学后,二话不说,直接对平塘县干部说:“这个孩子我负责了!”

陈群表示,自己没有刻意去做公益,献爱心,只是希望“多承担社会责任”。

2017年湖南多地遭遇洪涝灾害,捐赠现金、燃气灶,总价达539.6万元;2020年抗击疫情,向家乡湖南怀化捐赠N95口罩、防护服、消毒凝胶等价值112.4万元的医疗物资,2015-2020年“暖心·圆梦助学”活动,累计捐助26.5万元,资助18名学生圆梦;2020年,捐助50万元用于支持中山黄圃镇马安小学教学楼建设……

对于陈群来说,慈善公益事业没有终点。他,一直坚持“壁挂炉人为他人送温暖”的初心,甘于奉献,在承担社会责任的爱心路上永不停歇。

从军旅到商海,一路走来,陈群始终秉持自己的军人气节,坚守心底那一方善念,守望心头的家国情怀。在市场需求的快速变化下,陈群也将继续践行“追求极致,尽享完美生活”的品牌核心价值观,走好发展每一步,不断提升羽顺的影响力与竞争力,不断创新、砥砺前行、追求卓越,爱不止步。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