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标准丨《燃气采暖热水炉售后服务点认定标准》标准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19.07.16    

2019年7月4日上午,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在杭州千岛湖召开《燃气采暖热水炉售后服务点认定标准》标准研讨会,邀请家用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佛山)郑睿主任、关健成主任,广东省给热供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GD/TC27 委员会成员 ,标准参编单位代表,燃气供暖系统集成相关技术人员,燃气采暖热水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相关技术人员近50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16092707.jpg

会议由标准主要起草人、陕西巴瑞尔热能技术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云与会介绍并逐条展开标准初稿讨论。

微信图片_003.jpg



会议首先对《燃气采暖热水炉售后服务点认定标准》标准框架讨论并确定。售后服务点资质认定,从人员素质要求、必备工具和设备、工作流程及服务效果评估等几方面提出要求。另外,为提升售后人员素质,本标准增加了,“售后常见问题百问百答”、“售后现场问题操作指引”、“售后现场常见问题知识点及操作要点”,作为资料性题库附录,供相关人员学习和作为售后服务点认定考核的题库。

随后,在刘总的主持下,各代表对标准进行全方位的研讨,重点围绕初稿的可操作性、科学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不同的见解。

迪森售后总监时培全对该标准编制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认为该标准的定位要围绕实用二字,未来壁挂炉的售后服务都要依靠第三方服务商,因此该标准的编制十分有意义。

微信图片_001.jpg


港华林源远认为标准编制组能在一个月这么短时间里,起草了一个这么好的标准非常难得。同时,还建议标准中有关人员资质认定的相关内容可以参照已发布的相关标准。

微信图片_002.jpg


温馨地暖郭春雨、万和江先明、万家乐杜家豪、美的倪双跃、樱雪张全林、艾瑞科刘景东、羽顺赖洪莽等专家纷纷从各自角度出发,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

长图07.jpg

对用燃气采暖炉采暖的终端用户而言,燃气采暖热水炉只是一个半成品,系统是否舒适节能,采暖系统的安装和后续的售后服务尤为重要。为此,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于2019年5月20日启动了《燃气采暖热水炉售后服务点认定标准》研制工作,参编单位主要为累积多年售后服务经验,售后服务体系较为完善的企业。

该标准通过总结、提炼售后服务体系较为完善的企业经验及其技能规范,编制售后服务点认定标准,规范售后服务机构资质、提升售后人员上岗能力,将为燃气采暖热水炉行业自律、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提供指引和技术支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标准将对煤改气地区的售后服务,专门提出有针对性的要求。同时,该标准也为用户选择更加优质的品牌和售后服务提供有效参考依据。


特别鸣谢以下会员企业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四川昊宇龙星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春晖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台州市迪欧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市铧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鹳山仪表有限公司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