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我会技术委员庞博参加广东省国际标准化人才(战略性产业专题)培训

| 发布时间:2022.09.09    

为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国际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大湾区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能力和影响力,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委托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广州)于9月2日至9月6日,在佛山市南海区举办了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旨在培养一批懂专业、懂标准、懂规则并具有国际视野的“标准化+专业领域”复合型人才。

编辑搜图

开班仪式

  根据大湾区现有产业特点,本次培训设置了战略性支柱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两大培训主题,分别开展有针对性的课程。自7月底启动报名以来,相关产业的标准化工作人员积极申报,其中共有148人报名参与战略性支柱产业实训班,经过相关专家的层层筛选,最终录取本期学员50人,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技术委员会委员,精鼎电器副总经理庞博成功入选。

编辑搜图

培训现场

“理论+实践”双提升,标准化学习结硕果

本次培训课程设计与产业紧密联系,特邀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国际标准化组织处处长黄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博士胡关子、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强毅等十余位国际标准化领域资深专家,围绕国际标准工作形势与任务、国家标准化战略纲要、ISO/IEC标准提案流程与实际案例、国际标准化实战策略与技巧、企业标准化路径与策略、湾区标准等内容针对参训企业行业技术领域特点开展培训。五天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知识点详尽,学习氛围浓厚,培训老师从自身多年国际标准化的实战经验出发,令学员们获得理论与实践的双重提升。

编辑搜图

培训现场

培训期间的每天晚上,都安排了国际标准化组织会议模拟实操课程,课程参考ISO/IEC工作导则进行设置,让学员沉浸式体验国际标准化组织会议工作。在小组工作中,来自不同企业的学员共同围绕课题积极讨论,确定提案方向,完善各项表格与文件,并通过英语介绍模拟国际标准化工作中提案、会议讨论与投票等环节,使学员“亲历”国际标准化组织会议的全过程,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较大的反响。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商会技术委员会委员,精鼎电器副总经理庞博表示,在五天四晚的高强度实训中,他感受到了在专家大咖讲授下的标准化的魅力与增强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对于我国提升产业能力,增加话语权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国际标准化实训模拟活动中,经过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庞博所在的小组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本次参训的经验对他今后提升在ISO/TC 161工作组的国际标准化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编辑搜图

小组实训展示获得第一名


打造育才高地,输送行业人才

      培训的圆满完成不代表工作的结束,下一步,广东省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将把参训学员纳入大湾区国际标准化人才库,对入库人才提供动态跟踪服务,并择优推荐参训学员参加相关国际标准化活动。  

      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省标准化研究院的领导在结业仪式中对此次培训的成功开展,与学员的积极学习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构建一支熟练掌握国际规则、精通专业技术的职业化人才队伍,为孵化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标准以及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筑牢人才基石。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