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燃气采暖热水炉国际标准解析研讨会圆满结束(内含课件精华)

| 发布时间:2022.08.19    

2022年8月17日上午,为帮助会员企业更好地了解产品出口法规,赋能企业出海,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联合英国标准协会(BSI)共同举办了燃气采暖热水炉国际标准解析研讨会。商会技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海顿董事长邱国利,英国标准协会(BSI)中国区产品认证部总监朱燕欢,国家燃气用具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佛山)实验室主任关健成,商会秘书长楼英,GD/TC 27成员、商会技术委员会成员、整机及配件企业的企业高管、技术工程师、认证人员近100人参会。

编辑

会议现场

研讨会正式开始前,商会技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海顿董事长邱国利致辞。邱总表示,目前壁挂炉行业面临着“煤改气”市场缩减和南方零售市场开拓困难、增长缓慢的两大主要压力,我们需要积极去寻找新的突破口。作为技术人员,需要不断提升技术能力,也要拓展国际视野,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国际认证专家与我们分享经验,希望大家有所收获。

编辑

邱国利

英国标准协会(BSI)中国区产品认证部总监朱燕欢致辞。朱总表示,非常高兴跟大家相聚于顺德,欢迎壁挂炉行业里的新老朋友参与本次研讨会,感谢商会与BSI团队筹备会议,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编辑

朱燕欢

研讨会由英国标准协会(BSI)产品认证能源产品销售经理吴鑫主持。首先,他简要介绍了英国标准协会(BSI)。BSI作为英国国家标准机构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创始成员之一,参与制定并颁布了多部国际通用标准,参与创立了全球值得信赖和得到广泛认可的ISO系列管理体系。

编辑

吴鑫

随后,研讨会正式开始。本次研讨会特邀请了位于澳洲的BSI资深燃气产品认证经理李帅伟(Shaun Li)和正信检测认证服务(中山)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峰进行分享。由于疫情缘故,李帅伟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会。

嘉宾介绍

李帅伟:BSI燃气产品认证经理,在燃气设备认证和测试方面拥有十多年丰富经验;负责管理澳大利亚燃气产品认证的澳大利亚燃气安全(AGS)计划;同时还负责燃气具的CE/UKCA/Kitemark认证;是AG-013和ME-093的澳大利亚标准委员会成员,负责燃气元件和氢气的使用;一直在为制定澳大利亚燃气产品标准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王海峰:正信检测认证服务(中山)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曾任国家燃气具检测中心(佛山)项目工程师;莱茵燃气业务创始人、技术签证官;全球燃气具产品技术能力中心总监。

解析国际标准、法规及氢能技术进展

为产品出口“续”动力

李帅伟讲师围绕两大主题进行分享,一是“燃气采暖热水炉产品标准介绍(英标欧标澳标)”;二是“燃氢/混氢燃气产品的技术要求分享”。

首先,李帅伟向大家详细解析与对比了英国、欧洲与澳洲的燃气采暖热水炉产品标准以及技术要求差异,帮助与会人员掌握以上地区的法规、标准和认证要求。

编辑

随后,李帅伟从英国与澳洲的氢能战略切入,表示氢能在“双碳”战略中是不可或缺的部分,两个国家都认为应该从小范围的试点项目奠定未来大规模应用氢能的基础,并介绍了英国Hydeploy、澳洲Hydrogen Park等混氢试点项目;最后分享了100%燃氢试点项目及BSI在燃氢领域的已公开标准和正在制定的新标准,重点讲解了PAS 4444标准中所提供的100%燃氢燃气具的设计和生产的依据、建议和产品测试规范。

编辑

正信检测认证服务(中山)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峰先简单介绍了标签法规(811)和生态设计法规(813),随后详细解读了新版EN 1502-1:2021版的主要变化,和分享了能效标签检测申请操作过程中的具体问题。

编辑

王海峰

在交流答疑环节,两位讲师与参会代表围绕认证标签、能效标签、掺氢产品寿命测试、氢气阀门认证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帮助参会代表探寻海外市场的更多机遇,BSI还为提问代表送上了BSI定制纪念礼品。


赋能企业出海,深耕优质市场

相对于2020、2021年我国家电出口规模激增,今年我国的家电出口遇到了更多考验,但我国的家电产品在全球市场仍具有极强竞争力,出口市场依然存在大量可耕耘之地。未来在修炼内功的同时,出口业务更多需要考虑拓展地区渠道、高端化、数字化营销等措施,深耕优质市场,下好国内国外两盘棋。

本次研讨会,结合了英国标准协会(BSI)权威的资质认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力量,帮助会员企业瞄准英国、欧洲、澳洲三大地区的市场,开拓国际市场之路走得稳、行得远。

编辑

合影

课件下载链接

编辑

扫码即可下载

分论坛联合主办单位

BSI

英国标准协会(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简称BSI)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商业标准服务机构,成立于1901年,并于1929 年获得英国皇家特许,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国家标准机构。同时,作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创始成员之一,BSI 创立了全球最值得信赖和得到广泛认可的ISO 系列管理体系,目前被广泛运用的如ISO 9000、ISO 14000、ISO 27001 及ISO 45001等全球性通用管理体系均是由BSI 颁布制定的标准转化而来。

作为国际领先标准、测试及认证机构,及欧盟CE标识的公告机构(NB 2797)英国UKCA标识的合格评定机构(AB 0086),BSI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检测、认证、培训及验厂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从研发摸底、认证测试、安全评估、工厂检验到产品验货,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全球一站式”服务方案。更重要的是,由值得信赖的专家组成的团队拥有深厚的标准和市场准入要求相关知识,能够帮助客户成功应对不断变化的法规态势,帮助客户以最高效的方式取得认证,确保产品顺利出口,收获赞誉!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