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书刊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书刊

水火相谐粤精彩|西特:欧洲技术交流推广的实践者

| 发布时间:2022.09.30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西特一直在技术创新、推广、交流中前进、发展。一场场技术论坛,一次次技术交流,西特用专业技术牢牢拉紧了中国壁挂炉配件企业与欧洲企业的技术纽带。

意大利西特集团,总部位于帕多瓦,在全球设立了10多个生产基地,25个销售中心和办事处,业务遍及欧洲、美洲、亚洲及澳洲,在欧洲以及北美等主要燃气配件市场一直占据着重要的市场地位。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西特通过自身发展,发起多次商业并购后,不仅拥有燃气阀门核心技术,而且还拥有了变频直流风机、电控、烟管等产品的核心技术和较大规模的生产能力,并在这些配件领域取得了主要市场地位。同期,中国开始引入欧洲壁挂炉产品,国内企业如迪森、万家乐、诺科也开始生产制造壁挂炉,而意大利西特集团也于1997年在中国设立了第一家办事处。

千禧年之后,国内的壁挂炉制造公司越来越多,迫切了解更多“舶来品”壁挂炉的最新技术。2013年,意大利西特集团迈出了关键一步——在中国独资成立的子公司西特燃气控制系统制造(苏州)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在探索中国这一广阔市场的过程中,西特用专业、技术推动了欧洲技术在中国土地上的应用和发展,也成为了加强国际技术交流、技术创新的实践者,一起与中国本土企业更好地服务用户。

技术交流,拉近距离

作为深耕燃烧技术多年的领军企业,西特积极向壁挂炉行业介绍欧洲最新的技术,拉近中国企业与欧洲企业的距离。

西特连续多年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年会会上,介绍欧洲最新技术和市场趋势,将欧洲技术“带到”中国。比如,在2009年年会上,西特介绍了欧洲最新的ERP指令和西特第一代集成太阳花系统;2010年,介绍了燃气在微电热电联产燃料电池上的应用;2011年,介绍如何使全预混壁挂炉热水输出比达到1:10以上的技术;2012年,首次在中国介绍燃气自适应技术;2013年,再次深入介绍燃气自适应技术;2018年,介绍欧洲最新市场趋势及第二代集成太阳花系统。2021年,西特也参与了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的举办的壁挂炉技术沙龙——全预混技术主题交流会,作欧洲最新的全预混技术介绍,从国内整机厂、安装商和服务商遇到的痛点切入,提出燃气智能燃烧控制系统能适应不同燃气气质来维持所需输出的功率,以达到所期望的空燃比,降低污染物排放。

为了更好的帮助国内企业提升技术,西特在苏州工厂建立应用实验室,并创办了西特学院,培训内容主要为全预混技术、智能燃烧控制等相关知识。2021年4月下旬,围绕冷凝锅炉和燃烧控制的最新技术的第一期中国西特学院研修班培训成功举办;7月下旬,第二期研修班培训在第一期的基础上,又再次邀请了相关检测中心专家对冷凝锅炉最新检测标准和之前标准作了解读,同时对全预混自适应技术作了深度培训。

编辑
编辑

连接需求,引领创新

西方发达国家完成工业化进入后工业社会后,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也被提上了日程,所以,西方发达国家较早的积累了节能减排实践经验,环保理念也已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回到壁挂炉行业,过去几十年中,欧盟制定了多个环保相关的法律法规。比如针对能源消耗产品如何减少能耗和废物排放的ERP指令,该指令带动了欧盟各个国家开始由大气式锅炉向冷凝锅炉转换,并促进了全预混的技术的发展。目前,全预混已成为壁挂炉行业未来的主导发展方向。

面对行业新趋势,西特坚持连接需求,引领创新,持续升级用户体验。西特成功开发第一代、第二代太阳花集成系统,提高对产品的集成度,有效降低产品重量和体积,提升安装和仓储的便利性,满足不同用户的安装需求;研究自适应技术,开发新的燃气阀门,风机和自适应控制技术相结合,解决全预混冷凝炉对不适应各类燃气气质、安装地区等问题;瞄准提高用户使用的舒适性,精准控制热水输出温度,实现1:10甚至更高的功率调幅输出比……

唯创新者领跑行业、领跑世界

进入中国市场八年,西特见证了本土配件企业的发展。西特认为,以后中国配件企业及整机企业很可能会领跑国际舞台。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成就举世瞩目,制造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数字化技术也让传统制造业更“领先出彩”。国内配件企业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也提高了很多,再加上本土产业链的明显优势,配件成本价格也相对较低,性价比高。

提到中国壁挂炉企业如何实现领跑,西特表示,实现领跑的核心应该是产品的创造性,构建创新的方式不是模仿国外的经验,或者简单地叠加,而是思路、技术的原创,促进壁挂炉产业链协同升级,向世界提出中国的回答。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