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标准丨《燃气采暖热水炉供暖系统节能评价》标准研讨会在千岛湖召开

| 发布时间:2019.07.16    

7月3日下午,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于浙江千岛湖召开《燃气采暖热水炉供暖系统节能评价》(征求意见稿)标准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90716092815.jpg

会议特邀请中国燃气供暖专委会副秘书长、北京瑞帝安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李伟总经理、重庆温馨时代暖通设备有限公司郭春雨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充分听取产业链下游,标准使用方的专家的意见,充分保证标准内容的科学性、兼容性和先进性。同时邀请了检测机构,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佛山)关健成、郑睿,认证机构CSA,标准参编单位代表、燃气采暖热水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相关技术人员等近5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秘书长楼英主持。


会议伊始,楼英秘书长介绍了标准的立项背景和标准定位。

该标准是国内第一部燃气采暖热水炉供热系统节能设计、施工、安装和维护以及工程验收的评价标准,希望可以通过标准的实施,引导行业重视系统节能,提升采暖系统的安装设计水平。标准应用于设计方案评价、项目招投标、施工验收、采暖效果评价,标准的目标使用群体为房地产开发商,燃气采暖热水炉经销商、代理商、燃气采暖系统施工集成商等。

微信图片_20190712143235.jpg

标准主编、广州迪森家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熊磊明,就已收集汇总的征求意见内容,逐条展开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716092823.jpg



标准实用价值如何?让我们听听用户的评价

“很荣幸参与本次标准研讨,“节能评价”这个标准的提出非常有意义,后续如果标准能实施到位了,那会更有意义。”——北京瑞帝安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

微信图片_20190716092826.jpg



“标准具有强的实用性,不仅规范了集成商、代理商、安装商的设计安装,同时是一个评价标准,可以通过评价、评比的角度去评优评先,达到良性循环”——重庆温馨时代暖通设备有限公司郭春雨总工程师

微信图片_20190716092828.jpg

随后,两位下游专家站在标准用户使用角度上,对标准提出了很多实用性较强的修改意见。

检测机构代表,国家燃气用具监督检验中心(佛山)关健成主管对标准操作性提出建设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716092831.jpg

到会专家热烈讨论

长图09.jpg

该标准由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2016年12月提出并立项,标准内容涉及面广,工作组成员涵盖产业链上中下游、检测、认证机构等,编制组广泛收集相关资料,根据各自的从业经验,历时近3年,召开5次研讨会,已于2019年6月发布征求意见稿,向专家、企业和社会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以尽可能使标准具有可操作性和应用价值。 

该标准重点关注燃气采暖热水炉供暖系统,从用材、方案设计、系统安装以及售后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绿色节能和用户体验感,该标准填补了国内行业标准空白,引领行业不仅关注产品,更要注重系统绿色节能。



第一批参编单位(排序不分先后)

广州迪森家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佛山)

广州特种承压设备检测研究院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顿热能技术有限公司

广东诺科冷暖设备有限公司

广州港华燃气服务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加华美认证有限公司(CSA)

中山市羽顺热能技术设备有限公司

东莞市艾瑞科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广东顺德圣堡莱热能科技有限公司

郑州博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广州市明乐仪器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裕安燃气具实业有限公司

北京瑞帝安热能技术有限公司

重庆温馨时代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特别鸣谢以下会员企业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四川昊宇龙星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春晖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台州市迪欧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市铧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鹳山仪表有限公司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