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喜讯丨商会获广东省实施标准化战略项目(团标类)第一名

| 发布时间:2019.04.09    


喜讯丨商会获广东省实施标准化战略项目(团标类)第一名

 

标准是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标准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国家深刻指出,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

 

2019年度广东省实施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出炉,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所制定的T/GDGCC 4-2017《燃气采暖热水炉采暖系统安装维护技术指导》列于团体标准范畴第1名,获评理由是标准为社会采用执行情况较高。据悉,团体标准是首次被纳入广东省标准化专项资金补助,本次申报的团体标准共有29项,最终获评的只有3项。

正是出于对标准化工作的重视,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自成立以来,不断探索标准化建设创新之路,从联盟标准——团体标准——优质标准制定的一步步的摸索,始终坚持通过标准制修订推动产业跨越发展。短短的4年间,推出5项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联盟标准、团体标准,获评国家级团体标准化试点(名列广东省第一),推出的广东优质《家用燃气采暖热水炉》标准被作为广东优质品牌认证标准体系之一,本次同样以1的成绩获评2019年度广东省实施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团体标准类)。

评审结果公示

 

 回顾燃气采暖热水炉的标准化发展促进产业三次跨越的轨迹,从2006年,由广州家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将自主创新成果转化为《燃气采暖热水炉》企业标准上升为行业标准,再上升为强制性国家标准;2015年,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发布3项联盟标准,解决了产业链质量问题;2018年发布的广东优质团体标准,其先进性将与欧盟标准接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次标准升级,从引领产业健康发展,到引领产业国产化发展,再到引领产业增强国际竞争力,燃气采暖热水炉产业,在标准的支撑推动作用下,逐步实现了产业发展的三次跨越。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